close

亮度15  

 

(有幾款分享的不在上圖中~因為新增速度比不上合照速度XD)

一直以來

我對手機殼就有種莫名的偏執

因為手機是天天要用的東西

所以時常隨著心情為它變換裝扮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自從今年4月底購入S4之後

手機殼又不停的自體繁殖(目前仍在增生ing)

在一直買買買的過程中

走了一些冤枉路不說

也漸漸買出了心得

順便在這篇與大家分享

首先送上一張我前一隻手機(Sony Ericsson Arc S)的其中一部分殼們

ARC S  

不得不說Arc S的殼真的很難買T^T

(為什麼上圖有一款同一個殼買了兩個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事實上殼出的多寡與否

這也暗中成為我選擇手機的考慮因素之一

市面上最多的殼莫過是iphone的殼了

不乏許多可愛花俏質感又好的

不過因為我喜歡大一點的螢幕

所以就鎖定了Samsung Galaxy系列(Note系列對我來說又有點太大)

因為市面上除了iphone之外這系列的殼也算多

所以在今年4月時便入手S4

皇天不負苦心人(?)

S4的殼果真多多了(與我上一隻手機比)

雖然如此但我的殼依舊全數是在網拍購入(YAHOO拍賣&露天拍賣)

網路拍賣總是比實體店家款式多~進新貨速度也更快

在展示戰利品前

先嘮叨一下我挑選殼的準則吧

1.軟殼>硬殼

這就牽涉到我上圖所說的

Arc S為什麼同一個殼買兩次呢?

因為那是硬殼買第一次時隔天邊邊就裂開(小心保護完全沒摔到)

我不信邪再買一次

第二個一樣是過沒幾天就裂了(一樣是邊邊)

噴了兩千多塊好心疼T^T

以前的硬殼真的很容易從邊邊裂開

因為是完全包覆(現在則多是只包左右兩側~上下不包)

現在的硬殼其實已經改善了過去容易裂開的問題

但是因為我常常換殼

所以希望好拆拔

再來就是我希望手機正面看起來是四邊完全包覆的狀態(個人偏好)

而不是只包覆左右

所以對於我來說我喜歡軟殼大大超越硬殼!

2.孔洞有沒有開很重要!

以S4來說

每個殼一定都會開上下的孔洞(耳機洞跟充電孔洞)

但左右兩側的孔洞就不一定了(調整音量鍵跟喚醒螢幕鍵)

不過這兩個鍵也很常使用到

所以對我來說左右兩側有開洞也是另一個選殼關鍵

如果左右沒開洞的款

通常就是做"突起"按鈕

但有些突起按鈕很靈敏

有些則會按到很生氣

所以基本上如果我真的很喜歡那個殼的圖案

但它左右又沒有開洞只有做突起

那我會賭一把碰碰運氣

買過好按的也買過難按的

兩者真是天壤之別

有遇過的人應該都能明白我在說什麼T^T

3.印刷材質小心挑選

有一種側邊有"線"的材質

會讓手機殼非常容易變髒跟藏垢(後文會提及)

真的要買的話

遇到這種材質我會選深色

至少視覺上髒也比較不會那麼明顯

以上三點大概就是我挑手機殼的幾個會注意的重點

接下來就賞殼囉~!

先介紹硬殼再介紹軟殼

硬殼嚴格來說我只有買三款(因為我真的比較偏好軟殼)

以下每款我都會PO出賣家資訊跟價格以及該殼的優缺點

[!] 所有價格都是"本體價格"還未加上運費之前的價格喔!

三眼怪  

S4迪士尼三眼怪硬殼

賣家 露天拍賣 gkdgkldjk

價格  NT.228

這個殼是我第一個購入的殼

因為當初S4剛出拍賣上還沒有很多殼可以選擇

實體店面當時更是清一色只有素色皮套

所以憑著對三眼怪的愛先買了這個硬殼

它沒有什麼大缺點

左右孔洞有開

摸起來滑滑的

可愛又不易髒

建議喜歡硬殼的人可以購入!

美樂蒂  

 

S4韓國美樂蒂硬殼

賣家 露天拍賣 ToUcH-KR guaipu

價格  NT.500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硬殼

實品質感也非常好

左右孔洞有開

但我覺得它摸起來的觸感

有種手指摸黑板的雞皮疙瘩觸感

所以至今它一直都是全新的狀態

一次都沒用過

粉紅豹紋硬殼  

S4粉紅豹紋磨砂組合式手機殼

賣家  YAHOO拍賣 笨笨豬

價格  NT.230 

當初會買這個殼是因為覺得很新鮮

它雖然是硬殼但邊框是四邊完整包覆

為了避免裂開

因此採組合式

送來是會有上面的框跟下面的框還有一片背板

可以看到邊框左右下面都有接縫

但由於我覺得它接縫的密合度不佳

所以這一款也被我打入冷宮

有需要的人可以免費奉送~

粉紅豹紋KT1  

S4韓國桃紅豹紋Hello Kitty側翻皮套

賣家 露天拍賣 米米姊妹 naniq

價格  NT.549

這一款是皮套

不過因為內部是做下半部硬殼的

所以我把它歸於硬殼類

粉紅豹紋KT2  

正面

粉紅豹紋KT3  

背面

粉紅豹紋KT4  

裡面

它內部的硬殼只做下半部

因此減少了不好拆拔的問題

也沒有孔洞問題

整體來說值得購入~

 

*接下來就都是軟殼囉!

史迪奇  

S4可愛史迪奇立體卡通TPU軟殼

賣家 YAHOO拍賣  RetroHomme

價格  NT.350

這個殼左右孔洞沒有開

不過突起做的很好按

質感也不錯

缺點就是因為是立體的

所以放在桌面上時必須手機螢幕朝向桌面擺放

不過所有的立體殼都是這樣的

老皮  

探險活寶老皮軟殼

賣家 露天拍賣 ariel0308

價格  NT.245

探險活寶最近真的很夯耶

不免跟風一下

買個老皮的手機殼

這款左右孔洞有開

材質為亮面非常不易髒

就算沾到髒東西也很好擦拭乾淨

缺點是充電孔洞做的不夠寬

所以充電時會有接頭接觸不良的問題

因此充電時建議將此手機殼拔掉再充

愛麗絲  

S4愛麗絲夢遊仙境軟殼

賣家 露天拍賣 韓一下 carolin7s

價格  NT.339

基本上這一款跟上一款老皮的是一樣材質跟版型

只有圖案不一樣

所有優點與缺點都是一樣的喔!

拉拉熊套  

S4拉拉熊可立式保護皮套

賣家 露天 Show showshell

格  NT.300

這款皮套裡面是粉紅色軟殼

左右孔洞都有開

為可立式

外出看影片時使用很方便

 

閃粉殼  

 

Samsung S4 I9500 閃粉殼 (軟殼 9)

賣家 YAHOO拍賣 7S SHOP

價格  NT.85/

這款是素色當中我喜愛的粉嫩色系

所以買了藕紫跟粉色

它左右孔洞有開

材質不易髒

缺點是我覺得裝上後兩側會微微變形

但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

點點1  

點點2  

S4繽紛糖果色點點軟殼

賣家 露天拍賣 smartcattw

價格  NT.158/

右邊捲線器是賣家小禮

這款圖案可愛討喜

左右孔洞有開

但材質就是我說的"旁邊有線"的材質(如下圖所示)

點點3  

可以看到這類殼印刷的部份只有一半

而側邊有兩條線

那個地方非常容易藏汙納垢

再來就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材質的關係

這種殼真的比較容易髒(除了有印刷之外的地方都很容易髒)

我本身已經算是愛護殼的人

但這種殼大概用一兩周就已經髒到我不想再碰了

搖搖木馬  

S4韓國ECO彩繪搖搖木馬軟殼

賣家 YAHOO拍賣 e

價格  NT.330

這個殼很鄉村風

左右孔洞有開

而且開的很準確有質感

但這款殼它和上一個殼是一樣有"邊線"問題

所以也容易髒(外加它又是白色)

紅KT包裝  

收到這殼的早上剛好要去路跑活動

所以就在路上順手拍了外包裝照

紅色KT    

S4紅色Hello Kitty軟殼

賣家 YAHOO拍賣 funny home 趣味屋

價格  NT.280

左右孔洞有開

這一款我在買時

就有注意到它是跟上兩款一樣"邊邊有線"的那種材質

所以選購時特別放棄我愛的淺粉色系

選擇了紅色

紅色果真比較不容易髒了

就算髒了也比較看不出來

樂高  

S4積木造型樂高矽膠軟殼

賣家 露天拍賣 sssale2

價格  NT.99/

這款殼有一個特別的優點

就是因為它背後的突起

導致手機與桌面會有一段距離

因此放置於桌面時手機背後的喇叭孔不會被遮住

鈴聲響可以聽得很清楚 XD

它左右沒有開孔洞

但突起很好按

上面的樂高方塊都可以隨心所欲的移動

也可以用來遮住鏡頭或喇叭(誤)

整體來說沒有什麼缺點

硬要說的話就是體積比較龐大不輕便一些

森林家族套1  

 

(上圖取自露天賣家maxss9946 的賣場)

S4森林家族保護皮套

賣家露天拍賣 maxss9946

價格  NT.299

這款皮套當初我買的是最右邊黃色那一歀

結果送來之後

我發現皮套內部的軟殼無法完整包覆手機(右上角整個包不進去)

森林家族套2  

隨後與賣家反應要換貨

賣家查看該批貨之後回覆說已試過這一批貨都是這樣子

也同意我退貨退費

因此它已經不再我身邊了......

森林家族貓頭鷹  

S4森林家族貓頭鷹軟殼

賣家露天拍賣 sssale2

價格  NT.300

此款圖案非常可愛.包覆完整又不易髒

但是它左右孔洞沒有開

而做的突起是會讓人按到生氣的那種

這是它最大的缺點!

喬巴  

 

S4日本ray-out喬巴2年後粉紅軟殼

賣家 露天拍賣 日本會社 japaneasy

價格  NT.850

這款應該是我目前所有手機殼中質感最好的

當然也已經反應在價錢上  

一直都很喜歡日本ray-out的殼

對我來說它們家出品的就是品質的保證

不過S4 ray-out的殼出的不多

這款算是很可愛的

(ray-out大多數還是出Sony的殼比較多)

有興趣的人下面附上日本ray-out官網網址

可以去參觀一下喔

日本ray-out官網:  http://www.ray-out.co.jp/

這款殼它左右孔洞沒開

但突起做的非常靈敏好按(真的超級靈敏)

充電孔也開的夠寬

整體來說真的非常不錯

不過它的材質質地很"粉"(很好摸的材質)

所以如果沾到髒東西應該不易清除(不像亮面一擦就掉)

算是滿嬌貴的一款殼

鬥牛犬1  

S4立體Rebecca Bonbon鬥牛犬軟殼

賣家 露天拍賣 milk31015

價格 NT.590

Rebecca Bonbon是Hello Kitty創作者近年來的新作品

可愛的鬥牛犬一樣深得我心

這款殼真的相當可愛

左右孔洞沒開

突起按起來普通靈敏(至少不會按到生氣)

但拆封後發現

其左耳上有一個無法清除的白色大汙漬

在黑色上異常明顯

鬥牛犬2  

賣家承諾要換一個給我

目前還在等賣家換貨中..

[6/20修改] 今天已經換貨成功! 賣家算是處理速度快(6/17反應要換貨6/20收到新貨)

以上大概就是我目前手邊的殼

今後仍會陸續增加再補上

 

接下來偷渡一下擦手機螢幕的東東

現在手機螢幕越來越大

但人類畢竟是生物

臉上不時也會分泌油脂

沾到手機螢幕上不好看也不衛生

我也曾買過可以擦螢幕的手機小吊飾

但效果沒有很好

終於有一天特別到Mobile01去蒐尋

發現有人推薦這個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用(or是廣告?!)

就姑且一買吧!

Vandino擦手機螢幕巾  

Vandina吸水一哥海島型超纖紗擦鏡手巾(2入)不挑色NT.69(運費另計)

我在PCHOME商店街JDSHOP周董的店買的

網頁上說手機跟眼鏡都可以用喔!

此款有9種顏色

and有MIT微笑標章

它長大約22cm寬大約12.5cm

軟軟的摸起來很舒服(呃此非重點)

小小的適合隨身攜帶

放在包包內不太占空間

來看看它的細部

Vandino擦手機螢幕巾細部  

嗯接下來就實際上路吧(?)

實際使用後效果令人滿意

只要來回一次

手機螢幕乾淨溜溜

我現在已經習慣三不五時就擦一下了

看到手機螢幕明亮如新心情就會很好

 

最後分享一個關於手機殼的小故事吧

今年端午節的親族聚會,

因為知道表姊的女兒現在用的手機跟我前一隻手機是一樣的,

所以從抽屜中隨意拿了十個自己以前用的殼想要送給她,

其中有的舊了、有的則是全新未拆。

我將那些手機殼展示在她面前,

請她挑選她喜歡的當然也可以全部送給她,

她嘴角上揚、眼睛發亮地細細揀選,

就像在逛街一般,

挑選完後她樂不可支地說她超開心收到這些殼!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關於手機殼有另一個故事......


表姊的女兒(應該叫表外甥女吧?!好複雜噢)之前在網拍上想買一個手機殼A,

請爸爸代為下標購買,

下標之後沒想到賣家因為A沒有貨就擅自寄了類似於A的A'歀給買家,

(小眉批:真是超瞎的賣家!)

收到之後因為A'歀雖然可以用但終究不是A歀,

所以表外甥女想請爸爸跟賣家換貨,

但爸爸覺得那個手機殼價值不高一來一往的退換貨程序也相當麻煩,

所以就跟女兒說用A'就好了反正也不會差很多也可以用阿,

但我表外甥女就是堅持不用A'一定要A,

父女兩人因此爭吵不休......

今日表外甥女拿到手機殼後立刻興高采烈地和家人分享,

表姊跟表姊夫都說:「很好!以後不用再為手機殼煩惱了!」

所以,其實認真喜歡某一樣東西,

即使是很小的東西(不像骨董那麼稀世或像珠寶那樣珍貴),

或許某一天這份小小的純粹的喜愛,

也能夠變成他人真實的喜眉笑眼。

*說了那麼多,其實就只是藉由生活中的事件,
  讓自己能夠繼續心安理得的買手機殼爾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